醫師陣容
廖重佳 醫師
曾立年 醫師
   
護理師陣容
陳淑芬
許曉娟
營養師陣容
賴淑娥課長
李靜慧
劉玲汝
黃培寧
劉冠伶
許筱玲
劉瑩敏
李婉菁
 
醫師陣容 
 
  

本科簡介

      本科醫師與營養師及糖尿病衛教護士,組成糖尿病醫療團隊,提供病人完整的糖尿病照護。營養師根據病人不同的年齡、性別、工作活動狀況,為病人量身打造”個人化”的飲食計畫; 糖尿病衛教護士教導病人如何處理低血糖、高血糖、使用血糖機作血糖自我監測、注射胰島素等糖尿病衛教課程。配合醫師的診斷、治療,希望能提供病人全方位詳細的醫療照護。


      本科於民國八十六年成立糖尿病衛教室經學會評鑑為糖尿病病人保健推廣門診,並於民國九十年從推廣門診經學會評鑑晉升為糖尿病教室,目前是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審查合格之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為促進病友彼此間經驗與心得的分享,加強病友的互相支持與自我照顧能力,於民國九十年成立病友團體甜甜圈俱樂部,民國103年共有四位糖友於國民健康局ABCDEFG模範糖友選拔比賽中獲選為模範糖友。希望透過糖尿病醫療團隊與糖友的共同努力,每個糖友均能成為模範糖友,有效減低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